会员档案
许琪萍



许琪萍,1965年出生于中国江苏常州武进,现代中国画画家、雕塑家,艺术创作中融入非洲原始艺术和表现主义,开创了中国画的一个新画风。她的作品体现出对现代工业文明的反思,对人与自然、动物和谐共处的向往。
她将非洲原始艺术融入中国画,形成了厚重大气、色彩浓烈、具有鲜明艺术风格的画风,加深并拓宽了中国画的内在含量和发展蹊径。
早在1999年起就只身深入非洲,踏遍非洲大地,感受自然的原生态,寻找人类文明起源和艺术的源头。10多年来,她以当地人文、历史和风物为主题,在艺术创作上,超越了对景写生的阶段,不是通过一般写生获取形象素材,而是用自我的绘画语言直接描绘事物的精神本质和记录自己的梦境。她的艺术创作是激情的释放,更是一种自然生命的流露。
近些年,尤其是在"一带一路"政策的影响下,许琪萍曾应邀在多个国家广泛开展文化艺术活动,交流互鉴、融合共进。她深入城市、学校、乡村、部落,甚至是草原和沙漠,潜心于中国画的创作和传播。她的作品是似乎能够跨越时空,往往充满更丰富的内涵和多角度的考量。许琪萍的作品给你一种非人间的仿佛天外来客一般,但又不乏给人十分贴近自然的深动。 多年来,许琪萍还结合异域元素和公共空间文化创作了许多成功的雕塑作品

雕塑代表作《红水罐》《最后的承诺 》
民进领导人雕塑:《马叙伦》《周建人》《叶圣陶》《赵朴初》《雷杰琼》等
世界名人雕塑《爱因斯坦》《牛顿》《达芬奇》《居里夫人》等

 现为民进中央艺术委员会委员,世界动物保护协会艺术顾问,今日国际杂志社世界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执行主席,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理事,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理事,文化部对外交流中心专家库成员。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