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档案
俞可


1956年4月出生于重庆市。
1983年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油画系,获学士学位。
1994年至1995年就读于俄罗斯赫尔岑国立师范大学造型艺术系油画专业,硕士研究生结业。

《当代美术家》杂志执行主编、坦克库•重庆当代艺术中心总策划、深圳美术馆研究员、西安美术学院研究所研究员、雅昌艺术网艺术顾问、台湾《典藏》杂志特邀撰述,以及中国发行量最大的大众杂志《读者》的艺术栏目主持。

出版和发表过许多专著、论文,其中包括对中国、韩国、俄罗斯、英国及欧洲等其他地区当代艺术的论著。

由俞可所主持的坦克库•重庆当代艺术中心,是中国西部地区最重要的艺术机构,作为中国真正意义上的非赢利空间,其目的是通过自由、民主的实验性精神来促进西部当代艺术的发展。与此同时,也与国内、外其他艺术机构展开广泛的合作与交流。

由俞可主编的《当代美术家》杂志,创刊于1984年,至今已有25年的历史,是一本关注中国当代艺术现场的学术性期刊,也是中国第一本进入巴塞尔艺术博览会的艺术期刊。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