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档案
许鸿飞


许鸿飞 男 1963年1月生于广东阳江市
1990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获学士学位
广州雕塑院院长
国家一级美术师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第九届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从事雕塑艺术创作二十多年,创作了一系列雕塑作品。其凸显个人艺术风格的“肥女”系列作品,动静结合,以诙谐、幽默的雕塑语言,雕刻人们喜闻乐见、趣妙横生的生活情景,作品深受人们喜爱。各类报纸、杂志刊载了大量作品和评论,国内外数家电视台和各种报纸、杂志等媒体作了众多采访报道。作品数次入选国家级和广东省美术展览。
      在法国、澳大利亚、意大利、英国、新加坡、土耳其、美国、德国、奥地利、秘鲁、哥伦比亚、希腊、西班牙、俄罗斯、日本、古巴及国内多个城市标志性广场和重要美术馆成功举办46场个人雕塑展览,雕塑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美术馆、德国汉堡市政府、汉堡国际海事博物馆、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美术馆、日本兵库县立美术馆、云南美术馆、西班牙马德里市政府、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住球俱乐部等机构收藏。
         2020年开始,作为其政协提案《艺术助力乡村振兴 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的实践,许鸿飞雕塑回归中国乡村,开启了艺术助力乡村振兴——许鸿飞雕塑艺术百村展,目前已经在花都塱头古村、清远连樟村、花都红山村、黄埔莲塘村举办20站,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出版发行雕塑集:《许鸿飞——以雕塑的名义》、《胖雕塑》、《雕塑·连南——许鸿飞》、《许鸿飞雕塑·记事》、《大美文化——许鸿飞雕塑集》、《翡之随想》、《平民史诗——中国美术馆许鸿飞雕塑展》、《欢乐岭南——法国巴黎卢浮宫许鸿飞雕塑展》、《欢聚托斯卡纳》、《西西里的阳光》、《欢乐海岸》、《春肥大地》、《英伦邂逅》、《和平与未来》、《肥女进京》、《充盈灵动的生命》、《西子湖胖》《岁月鎏金》、《圆融》、《同一片天空、同一个世界》、《一路欢歌》、《环游世界的胖太阳》、《石磨时光》等50多本。


代表作:

《吻》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