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档案
唐艳


1982年生于中国重庆,2005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风景园林系,2007年获景观规划硕士,2007年至今任教于四川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雕塑系景观雕塑工作室,重庆雕塑学会会员,具有丰富的空间设计经验,曾跨界主持完成多个景观、景观雕塑及公共空间设计项目,注重对空间场域的控制和传达。曾参加法国巴黎国际艺术城艺术家交流计划,深入研究欧洲9国的城市及空间设计,另游历多个亚欧国家,具有开放的国际视野,多次在国内外重要核心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并获奖,2018年研究论文被“第九届世界城市儿童会议”收录,并受邀在奥地利维也纳市政厅公开发表,景观设计作品入选2009届全国美展,公共空间作品获13届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协会华鼎奖金奖,个人获设博会2018年度景观类杰出青年设计师称号。

科研成果:

(1)、论文《浅议现代园林景观与雕塑的融合》,发表在杂志《安徽农业科学》(国家级核心期刊,ISSN刊号0517-6611),2009年22期。同年12月获首届中国环境艺术征文二等奖。

(2)、论文《景观雕塑的情感化设计》,发表在杂志《现代园林》(省级重点期刊,刊号1003-6997),2009年5月刊。同年12月获首届中国环境艺术征文佳作奖。

(3)、在美国学术期刊《Journal of Landscape Research》、《现代装饰》等国内外重要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并获得相关奖项。

(4)论文《关于景观雕塑专业设计课程中“系统观”思维能力的培养》发表在《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系建校70周年教师论文集》。

(5)2014年《王鹿鸣:循规“导”矩》发表在核心期刊《新建筑》2014年第2期。

(6)、论文《手感模型在<景园设计>课程中的创新性应用》发表在《当代教育实践与教学研究》(省级教育类专刊)2016年9期。

(7)、2018年教改课题研究成果海报《儿童能决定他们的学校长什么样吗?》参展第九届“城市中的儿童”国际会议(城市儿童基金会发起,维也纳市政府协办),论文被会议论文集收录。

(8)2018年建筑景观室内一体化项目《“云水居”三峡特色文化民宿设计》获国际环艺创新设计作品大赛金奖。

(9)2021年论文《来自环境的心里牧歌——景观雕塑中的场所体验》收到核心期刊《艺术工作》录用通知书。


  主要作品:

    (1)、环境艺术设计作品《在时空叠现中延续的记忆——四川美术学院虎溪校区活动场地景观设计》,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

    (2)、《天空志趣——飞向美好生活》洪都中航城人文艺术主题展区艺术装置作品,被著名国际景观网站landezine收录。

     (3) 、《半山之上·玩趣童年》深圳里城玺樾山儿童活动艺术装置作品,发表在知名景观杂志《国际新景观》。

    (4)、《“云水居”三峡特色文化民宿设计》获国际环艺创新设计作品大赛金奖。

    (5)、《点亮荧光》南川东街文旅小镇互动装置

(6)、大英小溪河城市更新艺术景观装置

(7)、重庆百岁溪湿地公园艺术景观装置

 (8)、重庆巴蜀小学互动艺术景观装置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