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档案
钱 舫


钱舫,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专业,现任绍兴鲁美雕塑院院长,2006年取得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颁发的城市雕塑设计资格证书。

1973年出生于浙江省嵊州市,高中就读嵊州工艺美术学校,期间受启蒙老师著名的国画家俞雨汀(林风眠的关门弟子)/王炳初(原浙江美术学院毕业)影响颇多,后跟随油画家陈迈先(原浙江美术学院毕业)学画。在中国美术学院就读期间,尊师重道,刻苦学习,曾获优秀学生班干部荣誉称号,受众多名师的指点和影响,一直在艺术的道路上探索和求知,并积极参与社会艺术实践。

从毕业至今一直从事雕塑与公共艺术的设计和研究,二十余年来设计的作品在国内城市的一些重要场所屡有展现。

 

主要作品: 

2006年参与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向国内外征集《和谐之美》城市雕塑创意方案作品被录入全国城市雕塑方案库之中。

2004年创作云南丽江《茶马古道》雕塑。

2012年 规划设计浙江省特殊教育学院整体校园文化。

2014年 设计制作江西抚州高铁东站的主题雕塑,高度20.14米,获中国环境艺术奖入围奖。

2015年 设计制作浙江安吉孝丰烈士陵园的天目山三次反顽战役纪念浮雕。获中国环境艺术奖优秀奖。

2015年规划设计江西省南城县防洪堤整体改造一期,二期的景观雕塑。

2016设计 浙江农林大学体育场墙面浮雕。

2017年设计浙江嵊州越剧小镇主题雕塑。

2018年 规划设计江西南康家居小镇的全案雕塑。

2019年 创作江西南康王阳明人物雕塑。

2019年创作九打吉安纪念馆的全案雕塑。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