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档案
于文龙


于文龙,男,汉族,1982年8月生于辽宁省大连市。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硕士学位。现任职于吉林建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公共艺术系,讲师;吉林建筑大学工程类专业美育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陶艺实验室负责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雕塑学会会员、吉林省工艺美术大师、吉林省工业设计协会理事、吉林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吉林省文化艺术品收藏协会会员、长春市青年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长春市公共艺术协会会员。
    雕塑作品以植物花草为主,表现生物的生命力。通过对古体诗的理解、中国画的学习和对中国式自然意识的研究,将自然花草和诗画融入到雕塑艺术当中,以借物抒情的方式来表达作品的意境。作品材料多用金属锻造的方式来塑造心中的自然事物,斑驳的锈迹和中国式的写意手法形成独具一格的个人艺术风格。 
     
作品以雕塑作品和陶瓷作品为主。二十余年间获得:第三届全国青年美展优秀奖,2012造型艺术新人展新人提名奖,入选第十一届、十三届全国美展,第8届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暨首届亚泰·莲花山杯国际陶艺大赛”优秀奖,第三届“CHINA-中国陶瓷艺术设计等多项国家级和省级展览的奖。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