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08第四届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10月25日开幕

 

 

  “2008第四届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宋庄进行时”将于10月25日至11月25日在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原创艺术与卡通产业集聚区举办。值得关注的是,本届艺术节将在开幕仪式上隆重颁发2008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评选出的年度艺术家、年度青年艺术家、年度批评家、年度青年批评家四大奖项。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将由高端年度论坛、学术主题展览、公共艺术展、影像艺术展以及各项活动等构成。

  “2008中国(北京·宋庄)国际文化产业论坛”首次加入宋庄艺术节,标志着宋庄作为目前中国规划面积最大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已被国内外权威机构所认同。论坛旨在为科技界人士、文化界人士和经济界人士搭建一个“科技与人文”对话、“文化与经济”融合的高水准的交流、讨论平台,将中外智力资源和产业资源进行高效率的整合,为中国创意产业和整个社会进步的发展做出贡献。

  作为宋庄艺术节重要的常规性学术活动之一,今年的第二届中国批评家年会将针对2008年以来的艺术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并编辑出版“2008中国美术批评家年度文集”。本届艺术节的主题展览则是充满动态的艺术实践。

  除了主题展外,各项极具凝聚力的活动也纷纷在艺术节期间拉开帷幕。其中,“艺术机构联盟展”、“艺术家工作室开放展”将让关注当代原创艺术的爱好者与艺术家进行零距离接触。“宋庄艺术集市——第二届中国·宋庄当代艺术作品展”是宋庄艺术节另一个深受艺术家和市民关注的活动。“宋庄艺术家自选作品展”将在今年正式实施,为宋庄艺术家提供更加宽松、开放、自主的实验空间。艺术节期间,“摩登天空·宋庄音乐现场”将在原创艺术博览中心艺术家俱乐部激情登场,将现代音乐与声音艺术相互糅合,是本届艺术节又一值得期待的当代高水平音乐盛事。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