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回放
2012第四届中韩现代雕塑交流展

前 言
     金秋十月, 在山青水秀的芜湖, 我们又一次迎来了韩国雕塑界友人, 迎来了“第四届中韩现代雕塑交流展”。
    2012年是中韩建交二十周年,中国雕塑学会和韩国雕刻家协会的友好合作也迈入了第四个年头。在过去的四年里,两国雕塑学会在专业领域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越来越多的韩国雕塑家来到中国,一些韩国雕塑家通过中国雕塑学会推荐,把他们的雕塑作品放置在中国的北京、芜湖等城市;一些年轻的中国雕塑家也通过韩国雕刻协会的推荐,把他们的作品带到了韩国,两国雕塑艺术的学术交流上升到了历史新高度。
     “中韩现代雕塑交流展” 已经成为中国雕塑学会和韩国雕刻家协会每年固定举办的活动,四年来,我们亲眼看到这个美丽的生命日益成长。本届展览,又有一批优秀的中国青年雕塑家和韩国雕塑家被推荐出来,我们欣喜地看到,他们的作品呈现出的艺术造型功底和丰富的雕塑语言,显示出对当下雕塑艺术的理解和思考。
     每一年的展览就是我们两国雕塑艺术的相遇,也是同仁友人盛大的聚会。在这里我们感到,中韩雕塑展充满着令人欣喜的新气象!我们希望把“中韩雕塑交流邀请展”继续办下去,并且吸收更多元、更年轻的艺术家进来,把展览真正办成中韩两国雕塑界互通有无、交流合作的平台,推进现当代东方的雕塑艺术而努力!
                                                                                        曾成钢 2012年9月 于中国北京

 


 致“第四届中韩现代雕塑交流展”

    金秋激情洋溢、硕果累累。有幸参加第四届中韩当代雕塑艺术展,因艺术与大家结缘,我万分高兴。自 2009年以来,韩国雕塑家协会与中国雕塑学会之间就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中韩两国雕塑行业的这种伙伴关系,为世界雕塑行业的发展不断做出重要贡献。这让我再一次深感骄傲和自豪。
    韩国雕塑家协会,为韩国雕塑文化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在过去长达30年的时间里,雕塑家协会坚持从逆境中谋发展并提供相关支持。2011至2012年首尔国际雕塑节,提供了一次绝佳的机会,使得人们开放全新艺术视角,包括举办雕塑展都成为可能。我认为,这次展览对于所有的雕塑家和艺术家,包括整个雕塑协会都具有良好的示范性作用。我非常感谢中国的雕塑家们能够参加本次展览,他们以各自优秀的作品为本次国际展增光添彩。
    去年五月在意大利彼得拉桑塔,人们希望韩国雕塑家能够办一次专门的展览,故此,在现代雕塑展中拥有超过230件来自韩国雕塑家的代表作品,在展览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当时我们就预测,我们的现代雕塑作品一定会在世界范围内广泛流传。我认为“第四届中韩现代雕塑交流展”通过中韩两国杰出艺术家们的优秀作品,也为国际雕塑的传播发挥了重要作用,它也将成为不断发展的雕塑文化在追求创新和更深层面的一次盛宴。
    我们将竭尽所能听取雕塑家的真实声音,以促进各种国际展览的发展。我们将与中国永远成为朋友,为韩国和中国雕塑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最后,我真诚地感谢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曾成钢对我们的盛情邀请,感谢展览主办方负责人。
             谨致问候! 
                                                            韩国雕塑家协会 会长 金永元                     

                                                          2012年9月于韩国首尔

 


 

 

韩国艺术家作品:

  

 金永元《影之影12-2》

 

韩镇燮《虎》     

     

俞载兴《一部分》

 

田钟武《暝想》

林亨俊《声之传播》

李成玉《自然之声》

梁在健《躯体-和谐1》 

申银淑《时光旅行者1104》

李树泓《内部/外部/中间》

金姬卿《第33次盛开》

高卿豪《反影-树》

吴象郁《跑》

金范洙《超级对象:TETE》

中国艺术家作品:

潘放《雕塑巨匠——米开朗琪罗》

张伟《山峰NO11》

陈辉《石NO3》

魏二强《诞生》

夏德武《立鸟 卧鸟》

郭航《本末的膨胀》

彭汉钦《立春》

李惠东《绮罗香-香》

韩文华《九个一立方》

林发平《城市书写》

邵丽桦、娄金《偶OU》

马强《万福》

陈政《脏盒子》

施丹《露雨》

王浩《目系列之》

卫昆《汉龙》

吴彤《白蛇传-游湖借伞》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