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回顾
出纸三分——王少军作品展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前言
    中国书法讲究“入木三分”,而近代大师李叔同能将字写得轻如浮云,谓之“出纸三分”。他在寻求字中“轻”的价值。读他的书法很有些欣赏的门槛,不能理解,不能承受的恰恰是 “轻”的分量。
    一直认为雕塑是注重分量感的,追求凝重,有时甚至有些刻板。近日观王少军老师的新作,人物着中式对襟,光头,表情暧昧、形态矜持、动势含蓄;或冥思,或张望,漫无目的间,透出一股仙气儿。作品着色,而色不重。手法有些刻意的“飘”,传达着“轻”且“慢”的信息,和李叔同的字好象有些异曲同工。但又有些不同,因为在人物的眼睛后面明明流露出中国文人小小的狡邪,使作品多了几许人味儿。 这些在哲思中,既超然又很享受入世快感的形象是今天的某些人物吗?如果是,出纸不多,刚好三分。
    吴洪亮
    2008.7.18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