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回顾
破立之道——刘永刚作品展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前言
    破、立本是一对矛盾概念,中国人常把“先破后立” 视之为变革的方式。艺术,自然也在其戒律之内。因此,¬敢破敢立,代表着一位艺术家的胆识与气度。
    刘永刚是一位来自草原,学跨中西,拥有旺盛精力与不屈性格的艺术家,在探索个人语言的过程中,几经困境,终于找到了破的途径与立的方式。“破”不仅在古今,而且在中西;“立”不仅在平面,更在空间。短短几年中,他创造出一大批脱胎于文字意象,凝固空间力量的作品。
    他的创作在对传统理念的重新解读中,表达着对当代文化的思考。他以可识别的文字为源泉,创造出“不可识别”的艺术样式。作品在过滤文化属性之后, 打破了文字平面化的束缚,有效地进入空间,通过笔画的搭配和立体组合,构建出一种全新的形态。在这里,新的视觉内涵以及象征性意义被发掘与彰显,使作品拥有纪念碑式的凝重。而“站立”与“爱拥” 的主题又使抽象的形具象起来,从而打通了不同文化语境的藩篱,破与立在此得到了有效的融合,这应该就是刘永刚的破立之道。
    吴洪亮
    2008.10.31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