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推介计划
中国雕塑学会沙龙青年推介计划征集通知

    中国雕塑学会沙龙青年推介计划
    征集通知
    一、工作目标
    中国雕塑学会沙龙着眼于中国雕塑的未来,计划致力于优秀青年雕塑家的发现、深度培育、展示与推介。
    多年以来,我们注意到各地美院雕塑专业中有一部分很有才华或潜力的年轻人,他们苦于没有机会得到高端的持续的展示和推介,难以进入和坚持一种职业化的创作状态,往往灵光乍现之后,就消失在生活的压力和现实之中。令我们扼腕痛惜!
    基于此,我们认为中国雕塑学会沙龙有责任建构一个有力度的展示平台, 在整合学会高端资源的基础上, 以其专业的展览策划能力和坐落在798艺术区的区位优势,为那些卓有才华的青年人,为那些具有职业艺术家发展潜质的莘莘学子,提供更深入的精神对话和理论研讨,以及持续的关注和推介。
    二、沙龙工作委员会
    艺术指导:孙振华
    艺术总监:吴洪亮
    项目总监:潘松
    学术主持:唐尧
    三、实施办法
    中国雕塑学会沙龙拟于2010年开始实施第一期青年推介计划。
    计划实施时间:2010.8-2013.7,为期三年。
    ●推荐办法:
    主要由各美术院校雕塑系及著名雕塑家推荐,经沙龙工作委员会审核同意作为本期推介青年艺术家。对象包括在校本科生、研究生、青年教师。每校限制在3-5个名额。
    推荐时间:2010年6月。
    被推荐人应填写报名表,附作品、论文光盘,寄中国雕塑学会沙龙。
    ●推介项目:
    1、推介计划成员(以下简称“成员”)至少参加两次沙龙在798的展览,以及展览在全国其他艺术机构的巡展。
    2、参展作品在展览图录中发表。
    3、参展成员的大部分参展作品,将配合理论批评文章在中国雕塑学会的权威会刊《中国雕塑》上发表。
    4、沙龙将在中国雕塑学会网站上开设专版,为每位成员建立个人作品学术档案,并设立论坛,组织在线交流。
    5、提供个人作品和优质的专业研究文章在《中国雕塑》上发表的机会。
    6、提供参加其他学术邀请展、专业主题展、联展巡展以及系列展览的机会。
    7、提供作品在其他专业和公共媒体上发表的机会。
    8、成员至少有机会参加一次沙龙组织的北京联谊活动,包括参观著名雕塑家的工作室,以及集体合影;与著名理论家见面、座谈、合影;针对具体的理论问题、创作问题展开讨论;参观美术馆和画廊等成员联谊活动。差旅食宿费用自理。
    9、沙龙将专对推介成员设立和颁发中国雕塑学会沙龙年度奖。奖项包括:以作者为主的最佳新人奖(5名),以作品为主的年度最佳创作奖(5名),以及随机设立的沙龙年度特别奖和冠名奖。奖项评审和发布由沙龙艺术委员会负责。
    10、推荐成员加入中国雕塑学会。
    11、沙龙将在计划期间全程追踪成员的创作情况,并在适当的时候与成员签约,推介进入拍卖和收藏。
    12、其它服务项目。
    ●推介约定
    推介计划成员每人每年向沙龙捐赠两件作品。
    四、联系方式
    电话:010-59789390      15810457889
    电邮:dsxhsl@126.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中二街D区中国雕塑学会沙龙 
    联系人:赵子懿

    中国雕塑学会沙龙

    沙龙青年推介计划     下载(点击下载)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