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新闻
“从卢浮宫到世纪坛”展览开幕

  盲人屈金芬用双手仔细抚摩着雕塑《女舞者》的脸庞、胳膊、还有裙子的褶皱,忍不住赞叹:“太美了,太美了。”昨天,《触·觉——从卢浮宫到世纪坛》展览在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开幕,这是国内首次为视觉残障人士举办的艺术展。
  展览展出雕塑23件,18件来自法国卢浮宫,为公元前2世纪至19世纪西方经典雕塑的复制品;5件来自中国,为当代艺术家的佳作。展品以人为主题,以不同历史和文化背景下的女神、勇士、家妇、渔妇、婴儿等不同形象,及其奋力、奔跑、舞蹈、飞翔、跌倒等不同姿态予以展示,其中,《叛奴》、《战士》、《米罗的维纳斯》更是脍炙人口的精品。
  所有参观者可以用触摸方式“观”展,展厅有盲道,立有盲人说明牌,有志愿者人工讲解和语音导览。同时,无视障观众可用无视触摸和有视触摸的方式,获取对艺术品观赏的不同体验。
  该展由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福建博物院、湖北省艺术馆、卢浮宫博物馆联合主办,对残疾人免费开放,展览期间为残障人士安排专场参观、教育活动。展览11月1日结束北京展出后,将赴福州、武汉、香港等地展出。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