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新闻
第一届中韩现代雕刻交流展在韩国首尔展览馆隆重开幕

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曾成钢致辞

 

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曾成钢与韩国雕刻家协会会长金永元签订合作协议

 

第一届中韩现代雕刻交流展剪彩仪式

 

 

    2009年9月2日下午17时, 由中国雕塑学会与韩国雕刻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中韩现代雕刻交流展”在韩国首尔展览馆隆重开幕。
这是中国雕塑学会与国外雕塑艺术团体首次合作举办的展览,展览以小型雕塑作品为主,采用中韩两国雕塑协会互派代表团携作品参展的方式。首次展览在韩国举办,明年将在中国北京举办,在展览举办期间还将举办以“中韩雕刻研究”为主题的雕塑研讨活动。本次中国雕塑学会采取了特别邀请的方式邀请了13名中国艺术家参展,韩国雕刻家协会展出作品160余件。
    9月1日至7日,中国雕塑学会组成了由曾成钢会长为团长的11人代表团赴韩进行了为期7天的艺术考察和交流。代表团参观了韩国国立现代美术馆、GANA艺术中心、Moran美术馆、韩国奥林匹克公园等雕塑作品集中的艺术场所,并参观了韩国雕塑家的工作室,与韩国雕塑家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本次活动是中国雕塑学会和韩国雕刻家协会在雕塑艺术方面广泛交流和合作的开始,本次展览为中国雕塑学会走向国际交流与合作迈出了切实的一步。

 
    曾成钢会长在第一届中韩现代雕刻交流展上的讲话

 

    尊敬的金永元理事长,尊敬的韩国雕塑界同仁,尊敬的各位来宾:
    大家好!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时刻,也是我们非常珍视的时刻。第一届中韩现代雕刻交流展在今天开幕,我们相信,这个展览将成为一个标志性的事件,它标志着中国雕塑学会和韩国雕刻家协会在雕塑艺术方面广泛交流和合作的开始,我相信,有了这个良好的开端,我们会越来越紧密的合作,共同推动雕塑艺术的发展。
    艺术是全人类共同的语言。艺术的语言,可以超越国家和民族的界限,为全世界人民所共同理解和分享。中韩两国人民在文化交流上,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传统;中韩雕塑家这些年来也一直非常友好地相互来往,我相信,随着我们合作的深入,中韩两国雕塑家的交流将为两国人民的友谊,为两国文化更进一步地交流写下新的篇章。
    中国雕塑学会是接受中国国家文化部领导,唯一冠以“中国”名称的雕塑学术团体,我们近千名会员遍及中国各地,我们学会自从1992年成立以来,便致力于团结中国雕塑家,为他们服务,组织各种雕塑的活动和展览,开展学术研究,推动中国雕塑的发展和进步。
    中国雕塑学会除了在国内组织各种学术活动之外,还致力于走出国门,向世界各国的雕塑家学习,和他们交朋友。我们坚信,艺术只有在更加广阔的国际视野中,只有在广泛的学习和交流才能获得更大的发展。
    参加本次展览中国雕塑家都是在中国有相当影响的著名雕塑家,他们带着自己的作品到了韩国,希望以此进行学术交流,增加友谊。
    韩国是中国的友好邻居,韩国雕刻家协会是我们非常重视的朋友,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韩国的雕塑家的作品也能到中国展览,让中国的观众也能亲眼欣赏到你们优秀的作品。
    最后,我要代表参加中国雕塑学会代表团的每一个成员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感谢金永元理事长,感谢申银淑副会长, 感谢韩国雕刻家协会为展览所付出的辛苦劳动;感谢每一位支持和帮助这个展览的韩国朋友;感谢你们对我们的热情接待和兄弟般的情谊。
    展览、相聚虽然是短暂的,但是我们友谊将地久天长,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祝第一届中韩现代雕刻交流展圆满成功,祝朋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