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新闻
中国雕塑学会2022年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2023年1月14日,中国雕塑学会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部党组工作,联系学会党支部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文化和旅游部党建工作第七组指导员、国家博物馆原党委书记、副馆长单威,中国雕塑学会会长、上海美术学院院长曾成钢,中国雕塑学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孙振华及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


中国雕塑学会党支部高度重视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采取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孙振华书记通过年终述职报告的方式,汇报了中国雕塑学会2022年度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及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孙振华同志代表学会党支部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同时,孙振华书记以学会的党课和展览为抓手,从艺术创作的人民性、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更多更好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为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四个方面深刻、细致的论证了学会工作与二十大精神的高度一致,并针对一些理论提出了具体的实践要求。


支部全体党员都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会上,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曾成钢发表讲话,他以学会三十年的历程为缘起,以学会“五大工程”(办公地点、展览、杂志、艺术馆、论坛)为脉络,汇报了中国雕塑学会三十年来,尤其是近十几年来学会所做的一些工作,并对对中国雕塑事业发展表示期待。他认为,中国雕塑就是雕塑中国,党建工作在其中发挥的作用至关重要。如何在艺术中表达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时代,是一个非常难的课题。在艺术创作中,我们如何表达人民,举什么旗帜、站什么立场、树什么形象、讲什么故事,都应该展示国家的理念。作为艺术行业中的重工业,雕塑应该具有这样的功能和本质。它矗立于城市的空间,是最有力量、最能讲故事的。所以,三十年来不论我们遇到什么困难,总有这样一个理念,一个信念驱使着我们一次次去解决问题,发展壮大自己。


文化和旅游部党建工作第七组指导员、国家博物馆原党委书记、副馆长单威对对民主生活会作点评,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成效,并对学会领导过硬的政治素养表示钦佩。他说,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党章和中央的要求,在领导的有力指导下,在与会同志共同努力下,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好效果。大家准备充分,敞开心扉、坦诚相见,交流体会深刻真切,查摆问题实事求是,整改措施务求实效,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共同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充分体现了学会党支部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着力锻造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踔厉奋发,不断开创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而努力奋斗。


同时,单书记对学会的支部建设今后的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强化支部自身建设。社团组织有其特殊性,支部很小,行业很大。只有强化自身建设,才能引领行业,影响社会;二是,处理好政治和业务的关系,不仅要杜绝两张皮,还要进一步探索如何更好融入。不做表面文章,不要搞形式主义,要把政治工作做到深邃、有灵魂性;三是,不要封闭,要开放,把学会的雕塑事业融入党和国家发展的大局。


最后,孙振华书记做总结,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我们以后的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和推动。会议上,全体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了2022年度中国雕塑学会党支部优秀党员。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后沙峪镇西兴路3号院12号楼302室

邮编:101318

电话:010-50933158 ? ? ??

传真:010-50933158

E-mail : office@csin.org.cn

网址:www.csin.org.cn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