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新闻
2018“人与自然”中国·郑州国际雕塑展开幕

2018年9月29日上午,由中国雕塑学会和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人与自然”中国·郑州国际雕塑展于郑州雕塑公园开幕,同时举行了郑州雕塑公园作品落成开园仪式。

中国雕塑学会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曾成钢

出席本次展览开幕式的有中国雕塑学会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曾成钢,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主任黎明,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中国雕塑》主编孙振华,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鲁迅美术学院当代艺术系教授霍波洋,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郭风春,河南省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卿,河南省郑州市园林局局长薛永卿以及前来参加展览的雕塑家。开幕式由郑州市园林局局长薛永卿主持,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曾成钢和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郭风春分别致开幕辞。河南省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卿宣布雕塑园开园。

河南省住房和城市建设厅副厅长郭风春

中原古都,文明轴心。郑州是历史文化名城,“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和国家交通枢纽,是中部崛起的龙头城市,同时也是国家中心城市,代表着国家形象。党的十九大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新时代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报告同时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2018‘人与自然’中国·郑州国际雕塑展”以“人与自然”为主题,立足时代和当代生态美学,在中原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统照下,用雕塑的独特语言探讨雕塑在人与自然关系上更多的可能性。

河南省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卿

此次展览自公开征稿以来,共收到全球56个国家和地区的1149名艺术家的2154件雕塑作品方案。经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和评委会对所有征集方案严格评审,最终落成47件雕塑作品。展览的成功举办正是文化自觉、文化自信的表现。文化是灵魂,是凝聚的力量,文化的生命力与创造力源于文化自信。在新时代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雕塑是铸造灵魂的视觉艺术,雕塑以美的立体形式丰富都市色彩,激发公众对美的向往与追求。展览的举办为现代雕塑的发展提供了具体的学术实践,借雕塑艺术介入激活激发的形式努力将郑州雕塑公园打造成一座露天的绿色生态美术馆,以期给更多的艺术家与观众在游览时带来更多的人文关照和当代思考。郑州雕塑公园不仅是彰显城市精神品位的一张名片,更是适合未来需要的现代城市环境和精神家园。

展览现场

中国雕塑学会始终致力于提高我国的雕塑水平,在公共雕塑领域始终坚持学术品质和文化担当,“2018‘人与自然’中国·郑州国际雕塑展”将在繁荣郑州人民文化生活的同时,对中国雕塑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展出的作品正以当代雕塑应有的姿态与品格屹立于中原大地,郑州雕塑公园正成为彰显中原特色、荟萃国内外优秀雕塑作品、融合现代生态文明的璀璨明珠!


部分作品赏析:

曾成钢《中之舞》

文楼《潇洒迎风》

杨剑平《自然的冥想》

王培波《风影》

张琨《老友》

斯蒂夫·伍德沃德《舞动-2》

魏飞《生肖十二兽》

阿哥涅萨·彼得罗瓦《自然与无穷》

薛俊猷《遗失的家园》

贺中令《开天辟地》

张书斌《家园》

拉菲路·贝尔《本质》

张俊《种子》

冯崇利《竹痕-5》

向光华《漫游》

宫宇《一叶扁舟》

寇志远《古风侠》

崔国琦《醉黄河》

张广阳《归乡8——春运印象》

张新宇《水云间》

李可欢《人与自然》

李龙狮《远山》

马克西姆·派特鲁《动物》

杨云浩《透视·椅子》

杨洋《月光》

瓦勒瑞安·吉奇亚《阴影处的乐声》

贾拉姆·欧多维克《生命圈》

董书兵《行走的云》

里卡多·柯德洛《生命之树》

拜罗·格奥尔基《白色的诗歌》

余康《盛夏》

阿列克谢·卡尼斯《水中映射》

胡栋民《对语》

朱晨《山川》

卢克·兹沃思曼《扭曲空间》

任哲《中流砥柱》

李万秋《启示》

黄成佑《时间之柱》

玛利亚·伊莉莎·考西尼《白色的天使》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