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新闻
“上郡•天下名州”绥德国际石雕创作营活动隆重开幕

“上郡•天下名州”绥德国际石雕创作营活动隆重开幕


由中国雕塑学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绥德县人民政府、榆林市工业与信息化局、榆林市中小企业促进局、榆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中国雕塑学会展览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绥德县中小企业促进局承办,绥德中华雄狮园筹委会、绥德县石雕协会协办的“上郡•天下名州”绥德国际石雕创作营活动于2017929日在绥德中华雄狮园(黄土文化风情园)隆重开幕。

开幕式现场

此次雕塑创作营活动有来自法国、新西兰、罗马尼亚、秘鲁、英国、奥地利、格鲁吉亚、韩国、美国、墨西哥、新加坡、意大利、捷克、保加利亚、中国以及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20名参赛选手参加。

“上郡•天下名州”绥德国际石雕创作营活动是2017中国•绥德国际石雕文化艺术节的主要内容,旨在以具有国际水平的石雕大赛的学术定位,打造凝聚时代精神与前沿理念、兼具艺术水准和文化品味的当代石雕艺术高端平台,积极宣传和发展绥德县历经千年的石雕艺术产业,打造石雕文化旅游新业态。

“上郡•天下名州”绥德国际石雕创作营活动是围绕做大做强绥德石雕文化产业来筹备,为实现石雕加工由资源产业向文化产业、高附加值产业转变,由粗放经营向规范管理和产业提升转变,全面展示绥德独特的资源和人文优势而开展工作的。在此次活动举办前不久,绥德县刚刚取得百年不遇抗洪救灾的初步胜利,此次活动能够成功举办离不开榆林市委市政府、绥德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

此外,在艺术节期间将成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培训石雕艺术人才,提升雕刻艺术技能,推进石雕产业向园区化、集约化、精细化发展。同时,把文化创意融入石雕产业,扩大绥德石雕文化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影响力,从而推动绥德文化旅游以及其他产业的发展。

“上郡•天下名州”绥德国际石雕创作营活动由当地政府搭台,企业和专业团队组织,艺术院校参与的形式,实现政府、企业和专业团体、艺术高校之间的强强联动及资源整合,全面展现绥德浓郁的黄土文化、石雕文化、城市魅力和国际石雕文化产业品牌建设的新探索,揭开了绥德石雕艺术史上崭新的一页。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曾成钢先生做开幕式致辞

中共绥德县委副书记、绥德县人民政府县长姬跃飞致辞

哈维耶·阿斯托加(Javier Astorga, 墨西哥)发言

斯蒂芬·伍德沃德(Stephen Woodward,新西兰)发言

安德烈·奈格伦 (ANDRE NAEGELEN,法国)发言

帕博罗·雅克塔尤(Pablo Yactayo,秘鲁)发言

何镇海(中国)发言

梁好(美国)发言

埃米尔·阿达麦克(Emil Adamec,捷克)发言

周思旻(中国)发言

赵磊(中国)发言

尤金·皮特里(Eugen Petri,罗马尼亚)发言

伊万·兹斯卡泽伊(Ivane Tsiskadze,格鲁吉亚)发言

黄承佑(Hwang Seung-woo,韩国)发言

甘丹(中国台湾)发言

法布里奇欧·黛西 (FABRIZIO DIECI,意大利)发言

卡门·坦沃(Kamen Tanev,保加利亚)发言


王轶男(中国)发言

绥德石狮博物馆参观

绥德石狮博物馆参观

开幕式艺术家、嘉宾和志愿者合影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