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新闻
2016 “汇聚•融合” 中国·芜湖——第六届“刘开渠奖”国际雕塑大展优秀方案展



开幕现场

2016817日上午10时,第六届中国•芜湖“刘开渠奖”国际雕塑大展优秀作品方案展在安徽省芜湖市规划馆隆重开幕。

“刘开渠奖”国际雕塑大展由中国雕塑学会、中国美术学院、芜湖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已持续举办6年,是中国雕塑发展中极为重要的一笔。此次大展主题为“汇聚•融合”,“汇聚”,在广度上指中外当代雕塑家、雕塑作品聚集芜湖中央公园一处,交流碰撞,凝聚全体芜湖人民的创新意识,展现芜湖现代精神风貌;“融合”在雕塑专业层面上体现融会贯通古今中外优秀艺术传统,作品将集中体现雕塑家在处理传统与当代、东方与西方、时间与空间、个人语言与公共审美以及艺术与生态问题上的深度。“汇聚·融合”既是塑造当代雕塑姿态与品格,又是从人文艺术交流与彰显时代精神两个层面体现芜湖之魅,与建设“创新、优美、和谐、幸福”的芜湖新生活的社会目标融为一体。


评审现场

自今年526日开始面向国内外公开征稿以来,至630日截稿为止,共收到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的430名艺术家的1255件雕塑作品方案。其中国外艺术家60名,国内艺术家370名,其中不乏有国际影响力的艺术家参展。评委会针对作品方案的独特性与创新性、公众审美与环保性、“在地性”、可实施性、耐久性与安全性等方面对邀请及应征的稿件进行了认真评选,评选出入围作品方案30件,其中国内26件,国外4件。这30件作品与7件定向邀请作品以及5件特邀作品一起组了优秀作品方案展及复审的42件作品。本次优秀方案展作品以丰富的内容和多样的形式集中体现当代艺术家处理传统与当代、东方与西方、时间与空间、个人语言与公共审美等问题的独特方式。


开幕现场


开幕现场


开幕现场


开幕现场

开幕现场

本次优秀方案展览将持续至828日。此外,第六届中国·芜湖“刘开渠奖”国际雕塑大展预计将于2017115日正式拉开帷幕。日前,相关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入选名单:

2016“汇聚•融合”第六届刘开渠奖国际雕塑大展复审入选作品(共计38件)

Selected Works for the 6th“LiuKaiquAward” International Sculpture Exhibition (Total works: 38 pieces)

序号

作者

作品

1

陈政

《你猜有几个方块体》

2

高昕

《尊严之途》

3

刘永刚

《站立的文字-五福之东福》

4

黄善武

《融合·空间》

5

于黎莉

《同游》

6

Carlos Monge

(卡洛斯·蒙赫)

《光之家(Home to Light)》(墨西哥)

7

陈建华

《东方山水音》

8

冯崇利

《竹痕-6

9

李慧星

《融合·汇聚》

10

栾佳齐

528HZ—爱的频率》

11

Jon Barlow Hudson

(乔恩·巴罗·哈德森)

《幻像-汇聚·融合(EIDOLON  CONVERGENCE FUSION)》(美国)

12

闫坤

《有风》

13

Raphael Beil

(拉菲路·贝尔)

《脉(Vein)》(德国)

14

程雪婷

《山海系列之不畏》

15

武豪

《傍水》

16

徐戈

《大声之象》

17

Petre Petrov(彼得·彼得罗夫)

《时间的循环(TIME CIRCLES)》(保加利亚)

18

陈辉

《川流不息》

19

张新宇

《融》

20

曾岳

《鸿蒙紫气》

21

董明光、白彧

《化蝶》

22

刘小飞

《华晨月夕系列三》

23

马天羽

《亟待商榷的命名-爱国菜》

24

王寅

《神经元·创造》

25

卫昆

《天开化宇—融汇》

26

张超

《寻找的厚度》

特邀1

吕品昌

《阿福no-20 母与子》

特邀2

傅中望

《瓶合》

特邀3

杨剑平

《子夜》

特邀4

韩镇燮

《合为一体》

特邀5

曾成钢

待定

定向邀请1

陈 钢

《穿-插》

定向邀请2

陈志光

《迁徙时代》

定向邀请3

戴耘

《日常生活》

定向邀请4

邓乐

《弥髙》

定向邀请5

秦璞

《眷恋》

定向邀请6

孙璐

《等待升空》

定向邀请7

Alan Waters(阿兰·沃特斯)

Untitled(无题)》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