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新闻
“中国姿态·2017首届温州国际雕塑大展”征稿启事


一、展览主题概述

温州,位于中国东南部,瓯江下游南岸,是沿海的港口城市, 是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先发地区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温州人以“智行天下”·“善行天下”·“商行天下”而闻名遐迩。温州市“黄石山·中国姿态雕塑公园”是温州城市化大浪潮冲刷出来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是2013年温州市委、市政府确定实施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温州近年来大力推进“三改一拆”而涌现出来的典型例证。公园面积合计超过700公顷,规划中的公园将以黄石山山体和塘河水系为主要自然景观要素,以区政府行政中心中轴线和瓯海大道为景观骨架,形成“两山为底,十字为轴,塘河为脉,绿道成网”的景观体系。

中国雕塑学会和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将共同主办“中国姿态·2017首届温州国际雕塑大展”,展览的主题为“中国姿态”。当下的中国是以怎样的姿态面向全球,当今的中国雕塑艺术是以何种姿态屹立于世界艺术之林,这是历史和现实带给我们的思考,也是我们每个中国人应该肩负起来的时代使命。现代温州人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以“勤劳能吃苦”为外界所称道,“温州精神”是温州人民深处的灵魂所在,是哲学、人文、艺术诸因素综合的结晶,“中国姿态·温州国际雕塑大展”将温州精神加以提炼、升华,物化成为世界范围内的温州人的精神象征。“中国姿态·温州国际雕塑大展”将目光置于全球视野,以打造国际一流雕塑公园、构造具有鲜明地区特点和时代意义的全新形式的文化精品,以实现“生态龙湾、山水龙湾、绿色龙湾”的建设目标。

二、主题活动

第一板块 奖项设置

中国姿态·2017首届温州国际雕塑大展奖项设置如下:

中国雕塑学会“中国姿态”温州国际雕塑大展金奖

1名 奖金:25

中国雕塑学会“中国姿态”温州国际雕塑大展银奖

2名 奖金:18

中国雕塑学会“中国姿态”温州国际雕塑大展铜奖

3名 奖金:12

中国雕塑学会“中国姿态”温州国际雕塑大展特别荣誉奖

5名 奖金:20

中国雕塑学会“中国姿态”温州国际雕塑大展优秀奖

19名 奖金: 8

中国雕塑学会“中国姿态”温州国际雕塑大展优秀方案入围奖 60

(以上各奖项奖金皆为税后金额)

第二板块 大展作品的邀请与征集

1、展览开幕:20177

2、举办地点:浙江温州龙湾黄石山公园

3、展览期限:参展作品将在“浙江温州龙湾黄石山公园”永久展示

4、参展方式:采用公开征集与特别邀请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球艺术家,公开征集雕塑方案。

5、作品件数:展览计划完成户外主题雕塑30件。

6、作品出版:参展作品将结集出版《“中国姿态·2017首届温州国际雕塑大展”作品集》,大展组委会将赠送每位入选艺术家3册。

7、征稿范围

“中国姿态·2017首届温州国际雕塑大展” 自即日起,面向全球公开征稿,凡认同本次大展的主题和宗旨,具有雕塑创作能力的国内外艺术家均可报名参加,不限国别、民族、年龄、性别。

8、创作要求

参展作品要求是未曾在公共环境中建立的原创作品;作者拥有作品全部的知识产权;创作理念创新、独特;同时还须形式美观,艺术性强,能融入户外环境;雕塑作品具有可实施性、安全性和永久性。

9、征集细则:

1)大展征稿一律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如有网络困难的作者,请主动与艺委会办公室联系),每位作者提交1-3件作品的图片资料供艺委会评选,并须填写组委会统一制定的参展作者登记表以及提供相应附带资料,相关表格和说明可以从中国雕塑学会网站(www.csin.org.cn)下载,或到“中国姿态·2017首届温州国际雕塑大展”艺委会办公室进行免费报名手续办理。作者须于20161070时之前将填好的电子版登记表与参展作品方案图片、个人照片、身份证(正背面)扫描件一起发至组委会指定电子邮箱:(wenzhoudazhan@126.com)发送多件作品的作品图片要与作品说明对应明确、清晰;组装作品要有清楚明了的安装图(发送邮箱的所有电子版相关图片解析度应在300DPI以上)。登记表格填写务必清楚,不漏项,国外参展作者(华裔除外)原则上用英语填写。报送材料逾期将不被受理。

2201610月底,艺委会依据报名参选资料对所有报送作品进行初评,初评结果将于20161031日前在“中国姿态·2017首届温州国际雕塑大展”官方网站公布。艺委会将向入选作者寄发邀请信和参展合同,明确双方的责任、权利和义务。入选作者应将参赛合同签字后汇同雕塑作品小稿(50公分左右)一并在20161120日之前寄回艺委会,参加优秀作品方案展。优秀作品方案展具体举办时间以参展合同为准。

(3)艺委会办公室联系方式:电话:(+86) 010-66173056 地址:北京市顺义MAX空港B区空港企业融慧园,25-3号楼 邮编:101318

10、知识产权保护:

1)参展作者申报的项目不得侵犯其他第三方的专利权、著作权、商标权、名誉权或其他任何合法权益。

2)参展作者申报的项目所包含的图片、图形、音频或视频资料,均受版权、商标权和其它所有权的法律保护,未经参展作者同意,上述资料不得公开发布、播放。

3)大展主办单位有权对大展项目进行作品汇编的出版、发行以及授权温州市龙湾区政府进行公益使用等。

11、出版:

大展画册:所有入选作品及部分优秀作品均编入此次活动画册。内容有展览介绍、学术文章、展览花絮、参展作品、作者简介以及作品说明等文字内容。

第三板块:雕塑作品放大制作

最终入选放大制作的30件雕塑作品,原则上全部统一由组委会招标产生的专业加工厂负责加工,具象写实雕塑作品须由作者亲自放稿。雕塑的放大尺度、材质和位于温州龙湾黄石山公园的定点由中国雕塑学会组织的监制组根据场地实际情况商议决定,成品制作加工时间为201711日至201761(时间以入选通知为准)。期间,所有放大制作作品的作者必须到指定加工厂或制作现场进行至少一次的作品监制工作,差旅食宿由艺委会负责,未到工厂进行监制的作者将被视作主动放弃雕塑参展及评比大展各奖项资格。同时大展艺委会将组织展览监理部,对作品的制作以及监制工作进行整体的协调和监督。

第四板块:中国雕塑艺术论坛

中国雕塑艺术论坛是由中国雕塑学会长期持续举办的大型雕塑艺术论坛。我们将邀请国际国内知名相关专家、艺术家、收藏家、大型艺术机构负责人和媒体,通过举办高品质的学术研讨会、讲座、交流会等方式,提升雕塑展学术品质,挖掘雕塑艺术理论深度,拓展雕塑艺术的综合影响力,打造高端的合作、学术和推广的交流平台。

三、组织构架

1、主办单位:中国雕塑学会

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

2、承办单位: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中国雕塑学会展览部

3、组委会

1)组委会主任:

曾成钢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中国雕塑学会会长

陈应许 龙湾区人民政府区长

2)组委会副主任:

贾黎春 龙湾区委常委

朱大志 龙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广州美术学院院长

3)组委会成员:

杨剑平 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

隋建国 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中央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副院长

陈云岗 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中国画院雕塑院执行院长

傅中望 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湖北美术馆馆长

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书记 浙江美协副主席

霍波洋 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鲁迅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

殷双喜 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美术研究》执行主编、中央美术学院教授

孙振华 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深圳雕塑院院长

陈林彬 区政府办公室

胡中海 龙湾城市中心区管委会

叶自力 龙湾区发改局

余安江 龙湾区财政局

陈和斌 龙湾区住建局

李显淼 龙湾区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

潘旭宏 龙湾区文广新局

周德望 龙湾区审计局

龙湾区机关事务局

4)组委会办公室

组委会办公室主任:胡中海

成员:潘旭宏 李显淼 魏国敏 邵玥姣 花春江 张卓铭

4、策展

1)总策展人:

曾成钢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中国雕塑学会会长

2)执行策展人

邵玥姣 中国雕塑学会策展人

5、艺术委员会

1)艺委会主任

曾成钢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中国雕塑学会会长

2)艺委会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四川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美术批评人、策展人

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书记 浙江美协副主席

吕品昌 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

朱尚熹 四川美术学院教授、中国雕塑学会网站主编

孙振华 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深圳雕塑院院长

李秀勤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

杨剑平 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

沃夫冈 德国著名艺术家、策展人

陈云岗 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中国画院雕塑院执行院长

陈妍音 上海美协雕塑艺委会主任

拉尔方索 动态艺术组织(KAO)创始人及现任主席、瑞士—美国商务部佛罗里达分部创办人及理事会成员

杭州雕塑院院长 中国雕塑学会副秘书长

林国耀 广州美术学院教授

殷双喜 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美术研究》执行主编、中央美术学院教授

殷晓烽 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隋建国 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中央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副院长

傅中望 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湖北美术馆馆长

焦兴涛 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 中国雕塑学会副秘书长

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广州美术学院院长

霍波洋 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鲁迅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

魏小明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北京市美协副主席

四、其他问题

1、无论是应征作品、推荐作品还是邀请作品,其平面图稿的设计制作费用、入选作品的小稿制作费用和小稿的运输费用等一律由投稿人或参展人自行承担。

2、中国雕塑学会聘请法律顾问为展览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中国雕塑学会将与每位参展者签订参展协议书,以最大限度地维护作者的合法权宜。参展作品的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3、雕塑家接受邀请或应征参展,即被视为接受并严格遵守“中国姿态·2017首届温州国际雕塑大展”组委会对展览所设立的相关要求和规则。

4、“中国姿态·2017首届温州国际雕塑大展”组委会保留对本大展征稿启事的最终解释权。

中国姿态·2017首届温州国际雕塑大展报名表

“中国姿态·2017首届温州国际雕塑大展”组委会

2016812



中国姿态·2017首届温州国际雕塑大展报名表

“中国姿态·2017首届温州国际雕塑大展”组委会

2016812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