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新闻
中阿友谊雕塑园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暨阿拉伯雕塑家访华采风雕塑作品评审会议圆满结束
 

签约现场

319中阿友谊雕塑园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暨阿拉伯雕塑家访华采风雕塑作品评审会议在中国雕塑学会举办。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曾成钢,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朱琦,银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钱秀梅,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深圳雕塑院院长孙振华,天津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院长景育民,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董书兵,中国雕塑学会网主编朱尚熹,银川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银川美术馆馆长、一级美术师黄智,文化部外联局亚非处副处长孙大林,文化部外联局亚非处项目主管吴曦,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策展部经理马瑞青,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刘涛,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调研员冒学礼等近20位专家、领导和嘉宾参加、列席了签约仪式及评审会。

签约现场

中阿友谊雕塑园项目是文化部支持银川与阿拉伯国家开展文化交流和公共文化建设的重要项目。目前,该项目已被文化部列入《国家“一路一带”文化发展战略规划》和《文化部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加快项目实施,确保高规划、高标准、高品质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景观雕塑园,作为承制单位的中国雕塑学会同承建单位银川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川流不息-中阿国际雕塑邀请展”,以展览的形式分期完成中阿友谊雕塑园建设项目。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曾成钢

20159月约旦、埃及、摩洛哥、苏丹、科摩罗、突尼斯、巴林、黎巴嫩、巴勒斯坦、伊拉克10个阿拉伯国家派出21位知名雕塑家到银川采风创作,共创作完成雕塑作品50余件。20161月银川市政府委托中国雕塑学会将此50余件作品翻制成小稿并在中国雕塑学会展出。

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朱琦

银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钱秀梅

此次评审会议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分别从此50余件立体方案的雕塑本体语言鲜明突出、独特性与创新性、公众审美与环保性、“在地性”与可实施性、耐久性与安全性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评选,经过评审、评议两个环节最终共评选出阿拉伯国家入围作品24件,这些作品将与邀请的国内6位雕塑家的作品共计30件作品一同参加“‘川流不息’-2016首届中阿国际雕塑邀请展”。这些入围立体方案将被放大制作成为尺度4-5的雕塑在宁夏银川中阿友谊雕塑园永久陈列,通过立体方案这种直观的形式检验作品、同时为作品放大、加工制作和落地到环境中提供建议和解决方案,为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做好保障。

评审现场

中阿友谊雕塑园建设项目的实施将作为中阿文化艺术交流的固化和视觉化成果,对不断深化中阿文化交流、夯实中阿传统友谊、推进中阿合作共赢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