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预告
“殷小烽作品展”全国巡展将在长春隆重开幕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殷小烽作品展

艺术家:  殷小烽

  间:20161 11

  点:长春世界雕塑公园雕塑艺术馆

主办单位:长春市人民政府、中国雕塑学会、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

承办单位:长春城市雕塑学会、长白山现代雕塑艺术研究院、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协办单位: 长春市公共艺术设计协会

策展人:曾成钢  

学术主持:孙振华


关东魂头像NO.14

“殷小烽作品展”全国巡展继2015年6月28日中国美术馆、2015年7月17日浙江美术馆、2015年8月13日湖北美术馆、2015年9月17日重庆当代美术馆、2015年11月11日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展出后,将于2016年1月11日上午9:30在长春世界雕塑公园雕塑艺术馆隆重开幕。作为全国巡展的最后一站,本次长春站的展览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中国雕塑学会、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主办,长春城市雕塑学会、长白山现代雕塑艺术研究院、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承办,长春市公共艺术设计协会协办。


修正嬷嬷人No.110

“殷小烽作品展”全国巡展将带给人们一位执著的艺术家的人生态度、不懈追求与创作成果,诚邀业内外人士踊跃观展。两获全国美展雕塑银奖的殷小烽教授,同时也是20世纪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的入选雕塑家,他的作品善于把神性和人性完美结合,在地域文化的发掘和再造上具有典型的高度,在材料的运用上具有独到的功力,能极为深刻地使雕塑对象内在的力量得到充分地表现,基本功深厚、扎实。


修正嬷嬷人NO.5

作为国内著名的艺术家,殷小烽在传承了鲁美雕塑厚重、朴实、大气沉稳的美学特征的同时,历经三十余年在造型艺术中的不懈追求,确立了他的个人艺术面貌和风格。从《通古斯》到《嬷嬷人》;从《嬷嬷人》到《修复嬷嬷人》系列;从《修复嬷嬷人》系列到目前的《修正嬷嬷人》系列,无不反映出殷小烽在艺术上的持之以恒和孜孜以求。1988年殷小烽的毕业创作作品《通古斯》使他在中国雕塑界崭露头角,二十多年后的今天,他已然成为中国雕塑界的中坚力量。殷小烽饱含对鲁迅美术学院的深情,将鲁美严谨的学风和求真的态度应用到他的艺术创作和教学之中,对东北地域的雕塑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同时,他以长春的雕塑建设为基点,对中国雕塑的融合、发展和对外交流,起到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行者


殷小烽不仅是一位杰出的雕塑家,同时他在绘画艺术上也有很深的造诣。此次展览将全面展出殷小烽从1979年至2015年创作的《嬷嬷人》、《行者》、《女人日记》、《关东魂》等近四百件作品,涉及雕塑、装置、水彩、素描、速写等跨媒介的多样艺术形式,呈现出殷小烽30余年的创作历程、学术态度与审美诉求。观者既可从《通古斯》雄浑凝练的石雕造型中体悟其隐喻的厚重与深沉,同时也可从新媒体的场域互动中感受《行者》所传递的生命意义与当代精神。


《行者》展览现场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