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预告
正无穷——东北雕塑新姿态系列展

前言

李昕晖

  东北艺术群落是活跃在当代中国艺术版图上不容忽视的一支。此次系列展是东北雕塑群体缩影的一个切片,分为辽宁省和吉林省两个单元,呈现了以鲁迅美术学院和东北师大美术学院为主的两省中青年艺术家的雕塑力作。

  在东北雕塑群体的作品中,既有着对成立于1938年的延安鲁艺的学院派雕塑之血脉延承,也融合着当代艺术观念与手段的崭新表达,雕塑家们以不同的学术视角勾勒着新世纪中国雕塑的形态。无论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重写,对具象雕塑语言的再定义,对现实生活的读解,或是对自身生存体悟的记录,都散发着鲜活的人文气息。

  “正无穷”意在彰显这些雕塑家们驾驭艺术的流变,高扬生命的个性,延拓雕塑的张力,充盈着积极的、活跃的、升腾的力量。永远处于无限的可能性之中,永远处于即刻性状态,在内省、生成与创造的体验中,在碰撞、交融与包容的过程中实现着自我的更新和超越。于是,在雕塑的三维空间之外,衍生出了时间之维,空间之维,精神之维,在雕塑的“文本”和艺术的“情境”间建立了一种润泽心灵的人文生态,一隅可供观者与艺术品对话的开放空间。雕塑作品也成为了“场域”本身,成为人与人,人与社会、历史、文化互动的有形媒介。

  “正无穷”是一种美好的艺术信仰,是待完结的诗篇,观众是艺术品的最终完成者。


首展:

艺术家:王坤、尹智欣、刘东、杜鹏、李遂、吴彤、余东江、陈刚、尚占祥、崔明超(按姓氏笔画排序)

主办单位:方舟美术馆

策展人:李昕晖

展览时间:2014年11月21日—12月21日

展览地点:方舟美术馆地下一层4、5、6、7、8、9、10号展厅(长春市人民大街1199号)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